close

政府官員在做經濟決策時,是要保護夕陽產業還是保護幼稚產業?

 

對於大多數來說,會選擇保護幼稚產業。

 

但若是有一天,我帶著媽媽及小孩一起出遊,不幸的是媽媽和小孩一起掉落懸崖,這時只能選擇救一個人,我要救誰?

 

對於多數人來說,救媽媽,因為小孩再生就有了,媽媽比較重要。

起初我也是這樣認為,但我心裡一直有著問號,不確定是否我真的會這麼做,在更深入仔細的思考後,我想我會跟著它們一起跳下去。因為我不願讓我,及我所愛的人,背負著害死另一個人的罪惡感,痛苦的活著,我不願意,因為我到底還是自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ank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